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期開放時間_BAK

學期開放時間
Opening Hours
週一到週五
MON~FRI
08:00 - 21:00
 
※星期六、星期日、國定假日、校定假期、選舉日 不對外開放。
 
※ Closed on Saturday, Sunday, national holidays, school holidays, and election days
 
諮詢服務
網路服務

網路服務

網路服務-學生宿舍網路

網路服務-學生宿舍網路

  • 服務對象

本校學生宿舍網路提供住宿同學上網服務,範圍涵蓋5棟研究生宿舍及5棟大學部宿舍。

  • 系統現況

本校學生宿舍網路向上以10Gbps介面連接資訊處校園網路核心交換器,同時並以 10Gbps介面連接各棟住宿大樓,網路速度相當穩定且快速。 每個住宿床位均有專屬的網路線路,提供使用宿網的同學對校外網路及校內電腦系統的優質連線,並在宿舍公共區域提供無線網路服務。

同學在確認自己住宿的寢室號碼及床位之後,就可以進行宿網申請程序。 申請步驟非常簡單,在寢室內將網路線連接電腦網路埠及該床位之專屬網路孔後,使用瀏覽器連上申請系統 https://www.dorm.ccu.edu.tw/,按照頁面的指引來註冊帳號,然後登入此帳號申請本學期宿網即可。
詳細操作流程可參考 https://www.dorm.ccu.edu.tw/tutorial

因為申請過程會需要登錄網路卡號,如果您不是在寢室內使用電腦申請,那就必須自行手動查詢網路卡號再輸入,這步驟比較複雜。我們建議您入住後在寢室內用電腦連線申請即可,非常方便快速,它會自動偵測卡號喔。 每學期開學推廣期內(至少有兩周的時間),申請完成後半小時即可立即使用宿網,您只需日後在推廣期內完成繳費即可。而在推廣期之後,須待申請並繳費完成後半小時,才可使用宿網。 請攜帶學生證及現金到宿網辦公室(資訊處219)繳費,或是也可以使用電子繳費,在申請系統完成申請程序後,會告知您詳細繳費訊息。

每年新生入住的那三天,都有宿網同學在研究所宿舍及大學部宿舍CD棟前面擺攤,熱心的為大家服務,解決宿網疑難雜症,歡迎前往洽詢。 學生宿舍網路係由學生組成的校園網路策進會 (Campus Network Association, CNA) 負責維運,每棟宿舍設有網管,每天均安排值班人員,隨時監控及處理網路問題。並設置線上問題回報系統,方便解決宿舍網路使用者問題。 對網路管理有興趣的同學,這是一個提升自我的好機會,歡迎加入 CNA 的行列喔!

  • 相關連結

學生宿舍網路首頁:https://www.dorm.ccu.edu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