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期開放時間_BAK

學期開放時間
Opening Hours
週一到週五
MON~FRI
08:00 - 21:00
 
※星期六、星期日、國定假日、校定假期、選舉日 不對外開放。
 
※ Closed on Saturday, Sunday, national holidays, school holidays, and election days
 
諮詢服務
網路服務

網路服務

網路服務-網站服務

網路服務-網站服務

  • 服務宗旨

資訊處提供VM網站主機服務,以支援本校所屬單位建置網站所需。
本服務僅限提供穩定可靠的網頁建置空間及網路環境,以減輕各單位建置網站主機的成本以及主機系統管理的負擔。各單位的網站內容及資料庫仍由各單位自行維護,並必須注意網頁程式的資安問題。此外,各單位須自行備份網站內容及資料庫,本處不負備份之責任。
 

  • 服務對象
  1. 本服務僅供本校所屬一、二級單位建立單位網站為限。任何個人、教師及所屬研究室均不在服務範圍內。
  2. 本校所屬之專案任務單位(非常設性)或其它特殊任用途,須專案(加會資訊處)簽准後,憑簽呈提出申請方予受理。
  3. 本項服務不包括網站內容之建置、測試、除錯、修改、維護,亦不含資料移轉及備份。使用單位須自行負責上述工作。
  • 服務規格

本處提供之VM網站主機,系統環境說明如下:

規格項目 說明

網域名稱

各單位可自訂合適之網域名稱 (*.ccu.edu.tw)

硬碟空間

10 GB

作業系統

FreeBSD

Apache

支援 2.4 以上

PHP

支援 7.3 以上

MariaDB

支援 5.0 以上(資料庫編碼一律為Unicode)
phpMyAdmin位址:

http://vm主機IP:8000/phpmyadmin/

PHPMyAdmin

有,須於申請表註明維護網站用之電腦IP

SFTP、SSH

有,須於申請表註明維護網站用之電腦IP

自行管理
.htaccess

有,須於申請表勾選,並自負資安責任

需啟動
Mail Server

有,須於申請表勾選,並自負資安(被當成垃圾郵件跳板)責任。

※基於資安需求,本處得隨時針對所提供之系統及網站環境進行必要之升級或修補。

  • VM網站主機服務規範
  1. 為避免資源閒置造成浪費,若使用單位另行建立網站,請通知本處回收核發之vm主機。
  2. 本處將於每年暑假期間通知使用單位說明網站使用情況,並確認是否繼續使用。
  3. 本處對於網站名稱、帳號名稱具有審核權,以避免發生重複之情況。
  4. 請妥善保管密碼,並重視網頁程式之資安問題,如網站被駭客入侵而受到教育部封鎖,致使校外無法連結網站而影響業務進行,一切責任須自行負責。
  5. 請注意個資問題,並尊重智慧財產權,切勿在網站上放置有版權疑慮之任何形式的檔案。
  6. 為提高網站之個資保護及資訊安全,本處得要求網站維護者須通過網站檢定考試,以確保網站維護者具有個資保護及網站安全防護能力,降低個資洩露及網站被入侵的機會。
  • 表單下載
  • VM網站主機申請表 (PDF , ODT)
  • VM主機服務異動申請表 (PDF , ODT)
    如有任何問題,請 mail 至 VM主機處理小組或撥打校內分機 14107 蘇先生。
  • 校園網路領域名稱(DNS)及校外連線 申請/異動單 (PDF , ODT)
    (有問題請洽 ext. 14008 蕭先生)